最新消息

【文化講座】04/20(六) ── 小丑萬神殿詩人的法國日常:皮耶愛特克斯 (Pierre Étaix)的默劇悲喜藝術
  • 發佈日期 113/04/03
  • 瀏覽人次 316

04/20(六) ── 小丑萬神殿詩人的法國日常:皮耶愛特克斯 (Pierre Étaix)的默劇悲喜藝術

皮耶愛特克斯是與賈克大地(Jacque Tati)、基頓(Buster Keaton)並列的喜劇電影大師。受到法國默劇傳統(Pantomime)的薰陶,默劇強調肢體表達,可以輕易突破語言障礙,成為全世界都能欣賞的藝術,所以在電影還不會說話(默片時期)的時候。首先登場成為全球巨星的就是喜劇大師(卓別林、基頓、勞萊與哈台等等)。

愛特克斯的喜劇電影延續了經典默片的優點:節奏精準、角色性格突出。除此之外他的作品更帶入了有聲電影最重要的DNA:現實世界的日常。舉凡寫信、看電影、露營、週年紀念、失眠等等法國日常生活的文化展演,都成為他喜劇創作的靈感泉源。看他的電影等於看了一場當代法國日常生活集錦。

本講座從皮耶愛特克斯的作品切入,帶領觀眾領略默劇電影的經典之處,再進入他對法國人日常生活幽默有趣又一針見血的諷刺,最後到達悲喜同時存在的默劇最高水平。皮耶愛特克斯血液中精彩的法國DNA,是一位你不能錯過的精彩有聲默片喜劇大師。

歡迎儘速報名講座!

*此為免費講座

📌【講座時間】 2024.04.20(六) 14:00~16:00

📌【講者】李達義老師 (台藝大電影系、世新廣電系兼任講師/曾任金馬獎初選評審)

📌【講座地點】師大法語中心 413演講廳(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29號博愛樓4樓)

📌【備註】:演講最後保留約20-30分鐘的Q&A時間,提供聽眾與講者對談的機會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📌【報名連結】點我報名

檔案下載

最新修改時間:113/04/08